close

IMG_2848  IMG_3480  

怎麼穿衣服這點實在是我每次出國前都很困擾的問題

畢竟都出國了當然想穿的漂漂亮亮照一些宛如外拍的照片

如果帶錯衣服,那些精心準備的衣服不是都沒用了嗎(泣)

冬夏兩季的衣服都好準備,但春秋兩個季節出去就是麻煩又麻煩

看了許多遊記的照片,有的穿薄薄的長袖,有的穿大厚外套,到底是要我怎麼辦嘛!!!

於是我只好什麼都帶了去以身試溫!

以下幾個tips教大家如何穿!

 

1.基本上衣服以薄長袖為主

IMG_2943  IMG_2828  

晴天的話,出門只需要穿薄長袖就OK了!我幾乎都是帶雪紡的襯衫過去,下身的話則是uniqlo的彈性褲和短裙配絲襪。

早晚搭一件薄外套就OK,我是帶不同顏色的薄針織外套過去(miusa針織外我可是包了八個顏色),不占空間又可以搭配!

帶薄長袖還有好處就是春季的時候,日本的公車和餐廳還是會開暖氣,如果穿著厚長袖的話可能會太熱

 P1070293  

(當天在外面也是穿紅色大外套,到室內把外套脫掉就剛好囉)

 

 

2.發熱衣/厚外套/圍巾/帽子一定要帶著!!!!!

IMG_3154  IMG_3319    

重點來了!!!!

如果陰天或下雨的話,那真的是,非常冷!溫差絕對有10度以上,我和大夥伴去二条城拍夜櫻的時候真的手凍的不想拍照

去奈良回來的時候也覺得要崩潰到不行,跟台灣的冬天差不多!

所以一定要好好準備這些東西,當天早上如果天氣很陰的話就在薄長袖裡面加上發熱衣,薄外套外面在搭上厚外套,帽子圍巾那些一定要準備!如果拍照怕手冷也可以準備手套。

我自己是有準備了兩件比較厚的外套,畢竟穿上外套拍照就是那個樣子,如果想要有點變化的話還是帶個兩件!

盡量帶比較鮮艷的衣服,如果淺色系的外套會很容易被櫻花吃掉XD

比較占空間的就是外套了,其他像是圍巾帽子就準備的一副就OK,發熱衣帶個兩三件,或著也可以到當地在買!總之有準備總比沒準備好,我真的超後悔沒有戴帽子過去!

IMG_3352

(可以看到雪紡襯衫裡加了內搭衣)

 

IMG_3589   

(冷!冷!冷!冷!去奈良真的冷翻天)

 

3.出國前先看日本氣象預報

不得不說,日本的氣象預報!真的很準!

我出發前看的氣象預報,第一天跟後面兩天都是好天氣,氣溫可以到20幾度都沒問題

中間就都是陰天或雨天,氣溫居然到了13/14度,嘴硬的我想說應該不會到這麼冷吧!

而且日本比較乾燥,體感溫度應該沒那麼冷

燈燈!錯了!就是那麼準!我中間那幾天真的就要冷到崩潰!穿了外套跟圍巾還是冷到崩潰

乾燥體感溫度比較不冷是真的!但那是在有太陽的情況下跟沒下雨的情況下!

 

日本氣象廳 http://www.jma.go.jp/jp/week/

 

ok!以上就是我的幾個tips!

但我其實也只有去京阪奈賞櫻過一次啦!只能就我這次的經驗跟大家說明!

希望有幫助到要去賞櫻的夥伴囉~~~

 

day1

【不會日文也可以的京阪奈賞櫻行】day1:日航、關西機場、HARUKA、民宿和樂庵 

【不會日文也可以的京阪奈賞櫻行】day1:名代豬排、高瀨川夜櫻

 

day2

【不會日文也可以的京阪奈賞櫻行】day2:岡崎疏水道、平安神宮 

【不會日文也可以的京阪奈賞櫻行】day2:哲學之道、銀閣寺 

arrow
arrow

    溫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